寒潮不再

假如你被骗了钱

突然想到的脑洞

假如你被骗了钱 四个男人的反应
  
 
Ver.李泽言

  “白痴。”他点点桌面,面不改色地开口。
  你低下头听着他的训斥,在心里狠狠地咬了咬手帕。“要不是他们装的太像了,我才不会被骗!”你试图再挣扎一下,底气不足地说道。
  “算了,”他打开手机,“这件事情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  看着你依旧不甘心的神色,他走到你面前,伸出手略显僵硬地拍了拍你的头:“就当涨个教训。”
  “知道啦。”你小声地回答,踮起脚尖轻轻蹭了蹭他的手心。
  他的手顿在原地,随后快速地放下来。
  “下次再碰到这种电话,记得多留意一点。”
  你听话地点点头,却还是咽不下这口气。你勾住他的手,忍不住朝他抱怨:“真的太狡猾了吧,竟然用…”话音未落,你就被拉入一个怀抱。
  他生疏地拍拍你的背,低声道:“抱怨没用。”
  “什么?”你一下子没听清,朝他歪了歪头。
  他猛地移开眼,轻咳一声,搂着你的手又紧了紧:“我说…”

  “抱怨没用。”
  “抱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Ver.白起

  “什么?”电话那头的他突然提高音量,“你放心,我这就去解决。”他匆匆忙忙地挂断电话。
  你窝在沙发上,在迷迷糊糊中睡过去。再醒过来时已经接近晚上,你意识混乱地翻了个身,在一瞬间陡然体会到失重的感觉。你的心快速地一跳,整个人清醒过来。还没等你缓过神,你已经稳稳地靠在了他肩上。你有惊无险地深吸了一口气,把头埋在他的颈侧:“吓死我了。”
  “是吓死我了。”他咬着牙从嘴里憋出几个字,把你掉在地上的手机捡起来。
  “看看吧。”他递给你,意有所指。
  你疑惑地打开手机,在最新消息里赫然躺着一则还款短信。你坐起来,还没等你消化完其中的信息,余光一扫,又看到通知栏上面的新闻推送,诈骗分子落网的标题十分醒目。你戳戳他的腰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  “没关系。”他任由你爬到他的背上,小心地搭住你。

  “这种事情直接喊我。”
  “我一直在。”
 
  
Ver.周棋洛

  你打开门,刚想跟他说早上发生的事情,就听见他委委屈屈的声音:“薯片小姐,我被人骗了。”
  他坐在椅子上,喝了口水,拉着你断断续续地说着原委。
  你好像明白了什么,把手机拿出来,摊在他前面:“是不是这个!”
  “对。”他站起来,望向你,“你也被骗啦?”
  “嗯。”你闷闷地点头,本以为可以找他声张一下,没想到两个人都中招了。
  他看着你皱起的眉头,伸出手抚平:“没事啦,我这就帮你。”他跑进卧室,抱着一台笔记本来到你面前。“来。”他拉着你在旁边坐下,手指在键盘上飞速地敲动。聚精会神的他从容又自信,你半撑着脸,眼神片刻不离他勾起的嘴角。
  “成功了。”他按下回车,献宝似地看向你,“我刚刚把他们的信息都匿名发到了警局,你的钱一定可以拿回来的。”
  你竖起大拇指,却突然想到了他之前的作为。你收住力踢了踢他的凳脚:“那你刚才还装成这样…!”
  他挠挠头,朝你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 “本来没关系的。”
  “但跟你有关的,不行。”
  
  
Ver.许墨

  你刚想开口,目光触及到他略显疲惫的眼神,把要说的话都咽了下去。
  “怎么了?”他看到你的表情,把外套挂在椅背上,坐到你身边,“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  “没有。”你摇摇头,往他的位置挪了挪,“你今天是不是很忙啊?”
  “还好,临时想到了一个实验,就给自己加了个班。”他笑着回答,帮你理了理衣角,“还是不肯说吗?”
  “那我说啦…”你盘起腿,小心翼翼地跟他讲了一遍,尽量地让自己的语气平和一些。
  “这样啊。”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拿出手机,“我认识几个朋友,让他们帮你查一查。”他把你的身子摆正:“还在不开心吗?”
  “没有。”你摇摇头。
  “听说最近有新的电影,要一起去看吗?”他站起来,弯下腰。
  电影看罢,你环住他的手,走在街道上。“所以你这么大费周折,就是想让我心情好一点?”你跨了一大步,原地蹦了下。
  他弯着眼接住你,你整个人搭在他身上。“理论上是这样的。”他托着你慢慢走回家。你用余光偷偷打量着他,正好被他抓个正着。月光洒在他身上,他的眼中一片温柔。

  “只要是能让你开心的事。”
  “我都会去做。”
 
  
END

评论(4)

热度(1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